咬定CP不放松,专注写文,不定时更新。欢迎来找我聊天玩耍哦,wb侵晓归归归归归

  侵晓归  

【2024朱白生贺】桂雨镇(上)

🎬欢迎各位小伙伴来到17号展位观影!

🎬【朱白】桂雨镇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!灵感来源于悬疑恐怖电影《寂静岭》,借鉴了三个世界的大致设定,但细节处又有不同。应该……不会太恐怖~希望大家看得开心。

!预警:角色三观不代表作者三观,故事只是故事。CP感情线可能会占比较少,龙哥出场较晚,有zylby48客串出场。

嘘——夜深了,裹紧你们的小被子哦~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正文:


【伊始】

 

火,好大的火。

 

像是周身被闷在巨大的炉子中,眼前满是跳动的火苗,越烧越烈,呼啸着要捂住他的口鼻。凌乱的画面闪过,火红的缝隙中是数不清的桂花树,还有覆盖着茅草的房屋,路的尽头隐约有一个黑色的人影,看不清模样,忽远忽近,正朝什么地方走去。他想叫住那个人,却不受控的将目光转向背后,一块巨大的石头上用猩红的颜料印着三个大字。

 

—— 桂,雨,镇

 

【一、梦境】

 

白……

 

小白……

 

是谁?是谁在叫他?

 

身体好沉,那种窒息感要将他拉到谷底,徘徊片刻,却又忽然如潮水般退去。

 

 

“白宇!”

 

他猛地从睡梦中惊醒,迷茫地看向将他叫醒的舍友。

 

“又做噩梦了吗?”

 

舍友叫牧歌,是他对面床的,整个四人寝现在就剩下他们两个在宿舍里,其他两个舍友去上课了。此时牧歌正担忧地看着他,手里拿着毛巾替他擦去额头上的冷汗,另一只手顺便帮他把牢牢裹在身上的被子掀开。内里的被单已经因为汗液黏在皮肤上。

“现在天气也渐渐变暖了,被子可以换薄一点的啦。”

 

“嗯……对不起啊,吓到你了。”白宇不好意思地接过毛巾,胡乱擦擦脸还有身上的汗。因为刚睡醒,头发还乱糟糟地像鸡窝一样。

不过手感很好,牧歌轻轻地揉了一把。

“没事,我还好。倒是你小白,要不要去看看医生?”他斟酌了一下用词,“反复梦到一个场景的话,会不会是有什么睡眠障碍呀?”

白宇闻言一怔,突然感觉后背涌上一股刺刺麻麻的微小的痛感,停下擦汗的手望向他。

 

“我这次,还是只说了那三个字吗?”

 

“嗯。”牧歌打开了手机录音递给他,“上次你说的,我录下来了,你自己听听。”

 

白宇点开播放键,按大音量,仔细去听。

 

手机里传来他自己的声音,一开始还是小小的呢喃,有点模糊,但能听出来是简单而又重复的话语。渐渐的,他的声音越来越大,甚至是有点惊恐的情绪,而那越来越清晰的短句到最后全部都化为三个字。

 

——桂雨镇。

 

白宇不知道自己现在该是什么样的心情,慌乱地退出界面,将手机还给牧歌。

 

“谢谢你啊牧牧,录音你发给我后就删了吧,留着也怪瘆人的。”白宇装作正常地起身穿衣,去卫生间洗漱。

牧歌看他的状态还算可以,跟过去站在门口:“小白,虽然这也不是一次两次了,我们几个不觉得被打扰,但是你自己呢?”

白宇垂眸,吐掉嘴里的漱口水,没有回他的话。

“小白……梦里的你很痛苦,我们都很担心你。”牧歌看着这个宿舍里最小的弟弟,开口道,“如果身体不舒服,一定要跟我们说好吗?我陪你去医院。”

白宇又擦了擦脸,整个人都变得清爽起来。他扬起一个明媚的笑,揽上牧歌的肩膀。

“知道啦~我有分寸的。”

 

牧歌知道他又在敷衍自己了,轻轻叹口气,索性不再继续这个话题。

“去食堂吗。侯昊刚才发消息说给咱们占位了。”

“豁我儿子真好!”白宇大咧咧的往头上按了一顶渔夫帽,拿起钥匙就拉着牧歌往外跑,活脱脱一个张扬明媚的大男孩,丝毫看不出梦境破碎时的脆弱感。

“走,恰饭恰饭!我想食堂三楼的牛肉饭好久了。”

 

牧歌笑着让他跑慢点,只是这个时候,他从没想过,在以后噩梦般的十年里,会再也找不到白宇。

 

 

【二、秘密】

 

白宇想不明白为什么。

 

 

讲台上杨老师正在分析几则“绳编艺术”主题的通稿示例,晚课总是漫长而无聊,阶梯教室里学生们有的在认真听课,有的在偷偷摸摸看手机开小差。

 

白宇无所事事地转着笔,又想起上午的噩梦。

其实他记得一些模糊的画面,自从母亲去世后,他就经常做到过重复的梦,梦里无一例外全是熊熊燃烧的火焰,然后是桂花树、人影、巨石,每做一次梦,印象就更清晰一点。可也只有几样了……或许他还梦到过更深更多的东西,但醒来时全都不记得,就好像有一堵墙,隔在他与某个世界之间。

 

为什么?

 

有时候他觉得自己大抵是疯了,整天疑神疑鬼,但那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感觉如同心脏上缠着一团丝线,即使“墙”存在,另一端也有个人,在牵扯他,召唤他。

 

白宇的视线转向手腕,细瘦的腕骨上箍着一条红丝绳手链,样式朴素,什么都没有,乍一看好像很宽松,只要稍微拉动活扣就能取下,可只有白宇知道,这条手链他从来没有摘下来过,或者说——没有办法取下它。

母亲在世时,曾在某天从工作的地方疯狂赶回家,然后想尽一切办法帮他解开桎梏,试了很长一段时间,但最后实在没有办法了,无论是用剪子剪还是用火烧,亦或是更多的办法,手链都完好无损。

这么多年过去,他仍旧记得母亲放弃时脸上那种绝望的神情,而后崩溃地抱着他痛苦,喃喃地哀叹道“我可怜的孩子”。

年幼的小白宇不明白,可能只是栓太紧,打了死结。反正没有什么伤害,他也很喜欢手链,为什么妈妈执意要取下呢?他这么问了,却没有得到答案。

此后,母亲一直郁郁寡欢,直到去世前还拉着他的手,眼睛死死盯着这条手链,不断跟他说着重复的话。

 

——不要回去

 

不要回去。

 

回哪儿?他们不是一直生活在这儿吗?母亲是什么意思?

白宇思索了很久,却始终没有头绪,但唯一肯定的是,跟这条手链有关。

至于手链是哪里来的,他并不记得,因为他最早的记忆停留在了十岁,母亲只跟他说他遇到了车祸,大脑遭到撞击,所以失忆了。

但现在仔细想想,其实怪异的地方很多。比如这条手链并不是妈妈给他的,所以才会因为某种原因这么害怕;比如他车祸失忆的事情到底是不是真的,为什么妈妈从来没有带他去检查过;再比如,九年来他的身边只有妈妈,他为什么没见过别的亲戚,甚至是生父。

他想不明白的事情太多了,而那个唯一能给他答案的最亲近的人,在过去用虚假的谎言敷衍他,现在又去了天国。

 

白宇从没像此刻这么深刻地意识到自己的无知与无力。

 

梦境与回忆交替,有一瞬间,白宇觉得自己是活在一场巨大的谎言之中,他是真实存在在这个世界上的吗?

他,是属于这个世界的人吗?

 

白宇越想越乱,烦躁地挠了挠头,心里闷闷的,真不畅快!周围的气温好像也在此刻飞快地降了几个度,冷得他有点打哆嗦。

坐在旁边的牧歌见他神色有异,以为他身体不舒服,悄悄凑近问了句:“小白,你还好吗?”

“啊?”白宇掩饰地笑了笑,“哦我没事,就是刚才老师讲的地方我有点不明白。”

 

话音刚落,眼前突然暗了一瞬。

 

——滋滋,啪!

 

下一秒,教室陷入了黑暗。耳边传来几个女生的尖叫还有男生们起哄似的的打闹声。隔着门还能听到外面走廊上传来其他教室里的声音。像一滴水投入滚烫的油锅,突如其来的意外让整栋教学楼瞬间沸腾起来。

杨老师维持秩序的大喊透过小蜜蜂有点失真,有个同学跑到墙根查看教室里的电闸,发现没什么问题。于是杨老师打开门走到外面,查看是什么情况,看样子应该是在和其他老师商量对策。所有人都坐在位置上,打开了手机上的手电筒。

 

现在应该是在排查停电的问题。

白宇想。

他转头望向窗外,眼眸一缩,惊恐地站起来跑向窗边。

 

“着火了。”他不敢置信地低语,然后转头看向众人,焦急地指向外面,大声喊。

 

“着火了!”

 

今晚这么精彩的吗?怎么什么事儿都让他们大一的新生碰上了?

 

同学们听到白宇的话,全都起身涌向窗边,想要一探究竟。可左看右看,外面也只是黑漆漆的一片树林,只能隐约看到远方高楼处的万家灯火。

 

“哪儿着火了呀?小白你是不是在耍我们?”

“你是不是把那边橘色的灯光看成火了啊?”

“哈哈哈,我听说好像之前几届的学长学姐们也有人闹过这样的笑话。”

 

怎么会看不到呢?

明明很大的火啊,噼里啪啦的,就快要延伸到教学楼底下了!

“不是,我……”白宇还想争辩什么,却被挤到身旁的牧歌抓紧了胳膊。

 

“对不起啊大家,小白可能是视力又上升了,看东西不清楚。”牧歌温柔地跟大家道歉,顺便扶了扶白宇快要滑到鼻尖的眼镜。

 

原来他们是真的看不到。

白宇的背上出了一层冷汗,沉默着再看向外面的时候,一切已经恢复正常。

难道他已经疯得出现幻觉了?

到底什么才是真实的?

 

大家见是场乌龙,都嘻嘻哈哈地散开,还有不怕死的敢凑上前调侃当事人两句,欠欠的语气恨不得让白宇打他两拳。

 

老师从门外进来,跟大家说故障原因还在排查,估计一时半会儿没有结果,学校领导们的意思是让同学们提前下课回寝室。大家听到这个消息立刻欢呼了起来,顷刻间风流云散,大家都往教学楼外走。

而牧歌和白宇慢悠悠地走在人群后方,气氛有些凝重。

 

“小白,要不我还是陪你去医院看看吧。”牧歌突然站住,对白宇说,“你刚才真的很不对劲。”

他们正经过楼下的树林,白宇扭过头,定定地看了会儿,而后对上牧歌的眼睛,晦暗又复杂。

“牧歌,你相不相信这世界上真有什么未知的存在?”

“相信,但我并未见过,所以目前不信。”

 

“这样啊……”

 

白宇低下头捏捏鼻子:“那周末就麻烦你陪我去趟医院啦牧牧。”

 

 

【三、追寻】

其实白宇坚信自己并没有什么病。但去医院一方面是正常体检,看看自己是不是真有什么生理上的问题,另一方面也是为了安慰担心自己的舍友们。

牧歌陪他在精神心理科走了一遭,抽血,做量表,与医生交谈,最后得出的结果是压力过大,有点轻度焦虑,精神疲劳,建议多放松多休息,如果需要的话辅以药物治疗。

白宇想了想,还是拒绝吃药。比起因为担心自己的身体惶惶度日,他还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去做。

 

他决定找到那个梦中的地方,那个总是出现每个夜晚的

——“桂雨镇”。

 

以前他也搜索过几次,但没有得到什么重要的信息,所以就当是做了几个比较巧合的噩梦,接着抛之脑后。可近来发生在自己身上的种种异象又好像是在提醒他不能不当回事,要引诱他往更深的地方挖掘。

白宇翻遍了搜索页面,又跑去学校图书馆,甚至市里的所有图书馆,里里外外上上下下看了好几版传统村镇名录,也没找到有关的村镇信息。所以他把范围扩大到了外地,可浩瀚如海的资料什么时候他才能查完啊?

他总有一种感觉,他要找的东西是被人刻意藏起来的,光凭自己默默埋头苦干也许要花上很长时间很多精力,而且投入还不一定有回报,他必须借助更高效快捷的外部力量。

好在命运总会在恰当时机给他一点小帮助。

 

周五概论大课的课间,白宇正消化着刚才做的笔记,耳边传来一阵诡异的bgm。他转头看了一眼旁边的同班同学,见人正拿着手机观看一位博主的视频。

 

【哈喽大家好,我是你们的村落探险家小洪,专门探寻我国那些拥有诡异传闻的乡镇村落,带大家实地寻访,一探究竟。那么今天我们来到的是——朝熙市林襄镇】

 

实话说,白宇有点好奇,毕竟他现在对这方面的事情极其敏感,但碍于跟这位同学还不熟,所以表面上他还在认真的学习,心其实早就飞到视频里去了。

 

【今天这个乡镇啊有一个非常玄乎的现象,那就是入夜以后,镇子里的人不能看向东边的山头。如果有人不小心看到了什么东西,那之后这个人必会失踪。对于这个传闻呢,我们也采访了几位本地的居民。】

【A:是真的!我有个朋友说他的三叔有次起夜,不小心瞥了一眼,然后发现那边的山头上散发出了橙黄色的光,好像还有飘散出来的浓烟。他三叔第二天跟家人说了这件事后,没几天就不见了踪影,到现在都没找到人。】

【B:我没亲眼见过,但咱们这儿经常会用这个吓唬不听话的小孩儿,什么晚上再不睡觉,山东头的怪物就会出来吃掉你啦,这类的。】

【C:呵,我年纪这么大了,啥没见过,这传闻就是瞎扯,那些失踪的人保不准是因为什么别的原因离开了呢。不过山东边儿那地方确实有点邪,是个废镇。我小的时候,跟着家里的长辈去过一回,叫啥我忘了,只记得那里有很多很多的桂花树,秋天闻着,嘿…可香了。可惜啊,听说后来一场大火全都烧没了。那里的人应该全都跑的跑,死的死,全都不见踪影了,就连过去救援的消防队都没回来。】

 

什么?!

 

白宇仿佛被雷电劈中了一样,脑子里一片空白,也顾不得行为礼不礼貌了,扑到同学身边就上手把进度条往回拉。

 

他仔仔细细地又看了一遍。

 

【C:不过那已经是九年前的事了,现在应该也没几个人记得。】

 

时间也对得上!

 

白宇惊喜地拍拍同学的肩,双眼放光地让人把视频分享给他。

 

回到寝室后,白宇又将视频盘了许多遍。博主后来还有一项挑战,那就是根据传闻里所说的行为,在半夜看向镇子东头的山,看看到底有没有什么奇怪的现象发生。不过很可惜,最后的结果是,博主一行人快盯了一个晚上,啥事儿也没有,直到黎明破晓,雄鸡报鸣,他们也没有看到任何一点奇怪的光。

但白宇觉得有点奇怪,说不上是哪里奇怪,但直觉告诉他一定有问题。

 

小白同学不死心,当即打开了私信页面,打算询问一下视频里提到的村子。

 

直到晚上十一二点,他躺在被窝里打算睡觉时才收到了回复。

 

——【不好意思啊,刚看到你的消息,这位朋友,您要问我什么问题呢?】

——非常抱歉,打扰您了。是这样,我是一个爱研究古镇村落的业余爱好者,对您这条视频里提到的村子非常感兴趣。据我所知,这个被大火淹没的村子好像并没有被登记收录过,能找到的资料及其稀少。您在采访的时候有没有听到过更多的信息呢?

——【有是有一些,但我并不建议你研究它哦。】

——哈哈哈,难道您真的遇到什么诡异的事情了?

——【小朋友你别不信,我是好心,为了你自己的安全着想,别再找了。】

——没事没事,我就当个故事看看。这么多博主里面我最喜欢您的内容风格,因为您才学习了这么多东西,您就告诉我嘛。

——【好吧,看在你这么诚心的份儿上,我可以告诉你,但是咱俩得微信,我悄悄跟你说。正好我这几天憋得慌,可太想有个人聊聊了。】

 

白宇犹豫了一下,还是加了这个博主的微信。

 

接下来两三个小时,他们都在谈论关于这个“消失的镇子”的故事。

白宇翻看着聊天记录直接熬了个通宵,那一大段一大段的文字更加坚定了他内心里的一个想法。

 

 

桂雨镇,

 

他是去定了。

 

 

 

Tbc.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一年不开张,开张吃一年的甜饼选手回来了!

不过这次正儿八经的尝试了悬疑风格,灵感来源于《寂静岭》。

很抱歉实在没有时间肝完全文,所以目前只能让大家看上半部分,不过也有五千三百多字了。本来只是想简单写写,但是没有想到这个故事越想设定越多,比较复杂。真要写完的话可能要两三万字了。说不定以后还会精修。总之我会尽快写完的!我保证!


 @2024朱白生贺电影节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
评论(6)
热度(3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  2. 2024朱白生贺电影节侵晓归 转载了此文字
    哦豁,悬疑恐怖类的!有点害怕,裹紧我的小被子😱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侵晓归 | Powered by LOFTER